IMG_6952.JPG  
 
< 揚揚用甜甜的聲音對我說:馬麻,我最愛你了!那你明天不要對我這麼兇 >

 
全職的媽咪,我真恨不得時間是別人的兩倍、精力是別人的三倍
讓我在照顧孩子之餘,還有自己的時間做手作、鉤毛線、寫網誌、做運動、做家事、收拾殘局....

今年的母親節,我最希望得到的禮物
就是可以不用再對孩子說「快一點、快一點」....

事實是,我的時間跟大家一樣,不多也不少
精力用盡的速度,卻耗得比別人快
 
 
 
 IMG_6965.JPG  
 
今天就是精力耗盡的一天
一個早上收拾殘局了數次、喊叫了數次、壓抑怒火了數次
然後中午載著揚揚市場奔波
買米5斤、芒果4個、便當1個、毛線5捆,清理奶瓶消毒鍋1個

下午揚揚才終於進入夢鄉,安安就從學校放學歸來

我的理智根本還沒來得及獲得充分休息,另一個服務對象又回來
然後張羅晚餐、伺候兩小洗澡、催促大的寫作業、載著大小趕赴安安的烏克麗麗課程
在烏克麗麗教室外頭,揚揚不斷跟我唱反調
要他待在樓上、他偏要下去,要他不要亂碰吉他、他偏要碰個一下,要他這、他偏要那...

我的理智近乎斷線...
我用力抓著他的手,對揚揚說:「你可不可以聽我的,一次就好?!」

這招沒用,揚揚還是繼續拉著我的手、扯著我的衣,要我跟著他去這去那


IMG_6827.JPG


晚上漆黑的房間裡
揚揚躺在我的身邊,用他甜甜的聲音還有笑臉,對我說:「馬麻,我最愛你了!」
我對我白天的行為感到抱歉
小小聲的說:「我白天對你那麼兇,你還愛馬麻喔!」

本以為揚揚沒聽到的
沒想到揚揚停頓一秒,然後又是甜甜的笑臉堆上來,對我說:「馬麻,我最愛你了!那你明天不要對我那麼兇!」

....
寶貝對不起,馬麻的耐性這麼快用完
我不該只看到善後工作,卻忘了看你天真的臉
我不該急著把事情做完,卻忘了停下腳步等你


看樣子,馬麻需要休息
明天要讓你去保母家,我的理智需要充電休息,我需要休息一下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 親子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