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14020c2bf5a.jpg    

 
我喜歡「原味主廚奧利佛」的作菜方式
還是,國外的做菜方式都是如此?

夏天是主婦的惡夢
我走在豬肉、雞肉、魚肉、滿地髒水的市場裡,回來時早就汗水濕透
然後還要進入熱氣沖天的廚房料理午餐
瓦斯爐的大火搞得廚房更是火上加熱!
偏偏台式料理幾乎都是大火快炒、或是文火慢煨
就已經夠熱了,還要準備老爺最重視的熱湯...
等一切就緒可以上桌的時候,我也彷彿用鹹鹹汗水洗了一次澡

14e1404255e73f.jpg

我欣賞原味主廚奧利佛的做菜過程
食材 -> 調味 -> 入烤箱 -> 完成!
就這麼簡單
完全不用火、不用快炒、不用吸油煙、不用汗水淋漓,過程優雅又輕鬆


14e14042604517.jpg

生兩個孩子後的煮菜過程更是忙碌與狼狽
我必須在揚揚心情大好、願意自己玩的時候,趕緊切菜
然後在揚揚又開始抱著我大腿哭的時候,放下菜刀耐心安撫
切菜的時間拉長了三倍
 

必須算好時間才開始用大火快炒,不然等老爺回來菜都冷了

有時候快炒過程如火如荼進行中的時候,揚揚會抱著我的腿大哭
我一邊忙著不讓鍋中菜燒焦、一邊又要想辦法安撫楊楊、一邊還要阻止安安吃點心

有時候正當我忙著控制火侯的時候,安安因為揚揚搗亂他排好的火車尖叫大哭
我一邊出聲制止安安欺負揚揚、一邊抱起揚揚離開現場
空檔的時間,我要趕快回到瓦斯爐前顧好我的菜



我想讓全家人吃到健康安全的菜
想讓安安吃到媽媽煮的菜
但常常卻是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
安安實際上也沒吃多少
我飯後還要繼續處理洗碗槽裡滿滿的碗、滿滿的垃圾...

我還沒放棄!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該吃什麼!



最適合我們家的做菜方式,我現在還在摸索


14cad736b4d276.jpg
<有 人幫忙照顧小朋友時,我所做的獅子頭料理>

arrow
arrow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