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87.JPG

<完成好一段時間的垂耳兔>

 

黃色吊帶褲的垂耳兔小弟,已經完成好一段時間了

一直還沒有為他寫部落文

直到最近網路霸凌的話題,再加上昨晚與老爺閒聊學生時代直接或間接遭遇到的校園霸凌事件

然後回過頭來看看【布。棉花】的黃色吊帶褲垂耳兔小弟,天真無邪的小臉

 

突然好捨不得,好想他就這麼稚嫩天真無邪下去,好想就這麼把他關在櫥窗裡

不要接觸到複雜多變的人心、不要在他心靈上染上陰影

IMG_1988.JPG

應該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吧

好想就這麼保護孩子到天荒地老

回過頭想想

當初我們年紀尚輕,在校園裡接觸到的這麼多直接或是間接的霸凌事件

好慶幸我們後來都平安度過、好慶幸我們的心靈沒有受創、好慶幸我們後來都能找到方向

然後慢慢茁壯、慢慢學會與人共存、慢慢懂得保護自己、懂得分辨是非、懂得遠離危險...

 

當自己成為了孩子的媽

就恨不得乾脆把他放進溫室裡,直接替他檔去外面的危險與是非

如果可以,我真恨不得能夠替他「成長茁壯」

保護過頭了我...

這反而阻絕了他的成長...

IMG_1989.JPG

還是就陪伴在他身旁吧

又沒辦法把我已經茁壯的心靈直接交付給他(更何況,我的心靈根本也不見得有多茁壯)

 

IMG_1990.JPG

穿著紅色洋裝的小兔子,跟兔小弟站在一起

一看就知道是姐弟

IMG_1992.JPG

奇怪了

為什麼【布。棉花】的毛線娃娃們,一看就知道是男是女?!

是大家都看得出?還是只有布棉花自己看得出?!

IMG_1994.JPG

這對小姐弟,是個性偏文靜的小孩,一看就知道

 

IMG_1996.JPG 

 

對了!

黃色吊帶褲的兔小弟已經售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棉花 毛線娃娃
    全站熱搜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