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6.jpg    
< 夏日的陽台,也是一片欣欣向榮阿! >

 
真是賞心悅目的照片,看了就好開心
有一種夏日欣欣向榮的景象
好像所有夏日的熱度也都清涼了起來!

因為我們家是西向陽台的關係,夏日的陽光可是烈得嚇人!
不只在家防曬要做得好,我幾乎就要在家戴起墨鏡來了!
不過我看這些花花草草倒是蠻喜歡這烈日陽光的
個個長得精神飽滿,總算不枉我在烈日下給他們澆水

第一排的麒麟花、中間的秋海棠、第二排的嬰兒眼淚,是路上撿來的
撿了一小節,不知不覺也種出了一盆,超級開心的
第三排中間的是火龍果,用5元在市場買來的NG水果,一共種了5盆
花草生活其實也可以不用花大錢

IMG_2695.jpg


最近迷上多肉植物,但怎麼都照顧不好
上網爬了很多的文章,每個都說多肉要少澆水
雖然知道,卻總是因為擔心多肉口渴而多澆了很多水
結果我們家的多肉還真的因為我的「幫倒忙」而長得不好
這次真的要狠下心不澆水了!

右上角的兩張小圖,是公園撿來的馬拉巴利種子,還有馬拉巴利嫩芽
準備要來好好的給他凹折做造型

IMG_2700.jpg


日日春是我們家陽台的主要花類
已經在我們家發展了不知道幾代
種子超級會發芽的
反觀我在網路上買來的薰衣草種子、金毛菊種子、含羞草種子...卻都不會發芽...

我這個花草新手,還要努力學習

arrow
arrow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