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2.JPG

< 最後還是幫安安換了學校! >


安安的「放假症候群」一直很嚴重
每次到花蓮渡假回來,或是請完病假後,隔天安安必定是大哭大鬧不肯去上學
結果往往又是一天、兩天的「收心假」

新永福幼稚園本來一直是我的首選
離家最近,走路5分鐘就到
大廳明亮、校門寬敞、動線清楚、接送時間彈性,老師偶爾會帶小朋友到對面的公園跑跳...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室外空間

安安不喜歡這個學校,原因他說不清楚


新永福真的離家很近..
我可以帶著揚揚漫步去接安安,然後三人一起到對面公園曬太陽,再慢慢漫步回家


會決定幫安安轉學,是在安安又一次的大鬧之後才決定的



DSC_0116.JPG


第一次到北大森林幼兒園,我就愛上這邊的環境了
這種環境在台北還真是難找!
廣大的戶外空間、有草、有樹、有兔子、有魚、有竹節蟲,還有一群跑得滿身大汗、充滿笑聲的小朋友
這裡是台北踩得到土、摸得到沙的幼稚園
這種最像我們小時候的幼稚園,在台北卻是如此難找


DSC_0205.JPG


為了讀這間學校,犧牲可不少
從此我跟安安早上7點就要起床 ( 以前我們可是睡到8:30的 )
因為這間學校沒有提供早餐的關係,我還必須一大早起來做早餐
蛋餅、三明治、麵包..,我已經想到不能再想了
然後還要趕在最後一秒把安安著裝完畢、塞進娃娃車

放學又更辛苦了
我要騎著摩托車,前面站著揚揚,在放學時段路上滿是車的車陣裡,騎15分鐘到校接安安
然後母子三人再騎15分鐘,穿越層層車陣與煙霧,一路搖晃晃的回家

好佳在到公園曬太陽的步驟就可以免了,因為這邊隨時都晒得到太陽
安安跟同學開心玩沙、揚揚餵兔子吃青草、騎腳踏車、盪鞦韆、溜滑梯...


  DSC_0197.JPG  

揚揚尤其愛這邊的兔子
他總是手裡拿著草,專注餵著這邊的小兔子

轉到北大森林讀書是對的
這裡的孩子不用爬樓梯到2樓、3樓的建築物裡面去唸書,也不用被禁止在教室外面不能跑步吵鬧
這裡的孩子早上做完早操後就繞著校園跑2圈,下課後全身髒兮兮的玩沙、騎車、跑步...
有的時候甚至還全班移師外面草地吃午餐
整個校園裡充滿著小朋友的笑聲、還有開心的尖叫聲
即使兄弟倆的衣服、鞋子髒得徹底,我還是比較喜歡讓我的孩子在這種環境裡


北大的親職手冊裡面寫著:在學齡前,不需急著去學習那些能夠立時看見成果的東西,而是要提供更多的機會,充實幼兒各方面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大森林幼兒園 幼稚園
    全站熱搜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