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L75Pm.jpg  

 

因為在大兒子學校的圖書館當志工的關係

除了自己挑選的書籍以外,有時候也會在學生歸還回來的書中,順邊接收一些書回來看

有點像是在河流終端,挑選可看書籍收入囊袋的感覺

然後

九把刀「等一個人咖啡」出現

 

對九把刀的小說不陌生

在網路上看過很多部他的作品

很久以前還在晚上加班的辦公室,看著他的網路作品「月老」,在電腦螢幕前哭了很久很久

內容大概就是有個男孩在告白的時候,被雷劈死

自此便化身為月老,不斷的為那女孩牽引紅繩,希望那女孩即使沒有他也能過得很好

卻不知怎麼的,任何月老為那女孩所牽引的紅繩,不超過一個禮拜,就會自動被燒毀

然後在一連串的故事之後

才知道,原來那女孩早就看得到鬼魂

會一直不撮破,是因為那女孩想要一直看到那男孩

在女孩最後責怪男孩為什麼一直把紅繩綁在她跟別人身上時,我在辦公室哭得不能自己

 

九把刀的作品

總是可以很輕易的閱讀,不太需要花時間停頓,所以很流暢的一下就看完

 

這次的「等一個人咖啡」也是

電影都下檔好久了,還沒有機會觀賞到

我總是喜歡在先看到文字的故事描述過後,再觀賞電影的

 

沒有刻意的拿到了這本「等一個人咖啡」小說

再刻意的尋找「等一個人咖啡」電影

要把小說的劇情融入一個半小時的電影長度當中

當然需要刪剪修改一番

結果很意外的

在九把刀的「等一個人咖啡」電影版中

看到了當初讓我在辦公室裡淚如雨下的月老劇情

「等一個人咖啡」小說,跟「等一個人咖啡」電影結局不一樣

電影結局,顯得更具戲劇張力

 

 

 

 

一開始

是因為自己一直困在榔椰榜的悲傷氣氛中無法走出

所以才在youtube上搜尋榔椰榜的幕後花絮

用幕後花絮中演員的搞笑拍攝現場,告訴自己"這不過就是一場戲",如此而已

戲下檔了,演員繼續投入下一部戲,或搞笑、或花癡、或痞子

在戲裡的那份深情、悲苦、揪心,全都只留在那一場戲裡

接著

我學戲裡的演員,將自己繼續投入在下一部故事情節裡

於是接連看了小說,飢餓遊戲首部曲、飢餓遊戲二部曲 星火燎原、飢餓遊戲三部曲 自由幻夢

以及接連看了電影,飢餓遊戲1、飢餓遊戲2、飢餓遊戲3(上)、飢餓遊戲3(下)

然後在小說與電影間產生了一些興趣

 

後來又繼續投入巧克力情人的故事裡

在一連串小說、電影當中

我漸漸看到了真正的幕後主使者,那個說故事的人

為什麼那個說故事的人,總能這麼輕易的就把人的心給牢牢揪住,深陷在故事情節裡久久無法自拔?

怎麼我的心情會隨著他的故事情節,忽上忽下的起伏不定?

後來的演員表現、後來的視覺呈現、背傷或快樂或磅礡的主題曲,都要依附在故事主軸上頭

故事本身才是能不能收買人心的最大關鍵

 

 

 

有顆小小的種子在我心裡萌芽

能不能長成大樹,我不知道

有沒有足夠的耐心毅力去灌溉這顆種子,我也不知道

是不是適合這顆種子發展茁壯的環境,我更不知道

我只是希望有天,自己也有能力成為那個說故事的人

矮喲!希望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