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53.JPG

<布棉花的露營彩色毛線球>

 

拍攝這張照片的時候

朋友就坐在旁邊的石頭上

夫妻倆浪漫的看著夕陽,對著夕陽聊天

我跟他們借帳篷布置【布。棉花】的多彩露營毛線球

硬是闖進他們夫妻浪漫的賞夕陽談心時光

 

這對夫妻

不只整天住在一起

還整天工作在一起

中午一起出現校門口為孩子送便當

似乎總有聊不完的話

在我眼裡,這對夫妻令人羨慕

 

我虧他們:「當這邊那麼多人不存在就是了,整天住在一起還黏成這樣!」

這張照片,因為旁邊那兩個人而更顯美好

IMG_8455.JPG

沒想到這是最後一次跟廷媽一起露營了

後來廷媽發現自己罹患肺腺癌第三期

再次看到廷媽,是FB上的吳帶毛造型

樂觀開朗的廷媽,用這樣幽默的方式面對化療後沒有頭髮的自己

我還記得那爽朗的笑聲、還看得到那個笑容、還記得擅於交朋友的那個她

 

我幾乎以為這個病很有希望可以剔除的

幾乎以為不久又可以一起出去露營的

這麼恩愛的夫妻,不該只有這樣

 

只是

再次見到廷媽

是她的告別式

 

 

 

 

 

我跟在棺木後面

看著前面廷媽的兩個兒子小心翼翼抱著媽媽的照片

心被撕去一半的丈夫、疼愛廷媽的長輩們

是不是廷媽也在另一邊不捨的看著這一幕?

 

告別式上牧師說了一段故事

唐朝時邊塞的一個小國,國王對公主說:「我要把你嫁到長安去」

公主哭得死去活來的,就是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國家嫁到遙遠的長安

但國王的命令不得更改,國王即使萬般不捨,也只能目送公主出嫁

她還不知道長安的富庶,她只是捨不得自己的國家

後來公主嫁過去一年後,回來自己的國家

對當初強迫自己嫁過去的國王說著長安的美好

 

人生就是如此

我們只知道這邊的人生

卻沒看見,靈魂離開了肉體,另一個世界的美好

萬般不捨下,我們送走了廷媽

廷媽前往迎接她的,更美好的世界

 

IMG_8456.JPG

廷媽的樂觀性格,像個磁鐵

為自己贏得了好人緣

也組織了一個極為鞏固的家

即使廷媽這一世的使命已經完成,所以提早被接走

相信這個充滿愛的家,還是能繼續運作下去,帶著愛

 

IMG_8463.JPG 

 

照片中露營毛線球還停留在廷媽的帳篷上

好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哪個好山好水的環境裡,再次掛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