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嚴重沉迷在網路的小說當中...

 

本來FB就老是在週末的時候,跳出古代王妃的圖片

有的時候穿得薄兮兮的,有的時候旁邊抱著一個古代王爺

前面幾行字又曖昧,不然就是女生如何想盡方法取悅男生之類的

根本沒細看,就生氣的把廣告點上隱藏,也曾經檢舉過幾次

這種強烈洗腦女人該如何取悅男人的文章,不值一看

就算不看也知道是最次等級的小說

擺在出租書店裏面,庸俗插畫封面,騙小女生閱讀的那種...

 

最後一次FB跳出這樣的廣告

是在一個令我煩悶,小兒子不肯去上學的早上

然後為了逃離現實,我把文章點開閱讀

就要看看你到底是個甚麼鬼!一直跳出來!!

 

哪知

一下就沉浸在裡頭了,像個深深漩窩一樣

沒有冷場、沒有絲毫停頓的就讀完20幾章節

心臟跟著裡面的劇情砰砰跳的來到第20幾章

外界的紛擾幾乎與我無關

整個人越埋越深、越埋越深

然後

網頁跳出「付費閱讀下一章節」的字樣

靠~

 

像喝下一口咖啡,第二口還含在嘴裡,就被人強迫付了錢才能吞下的那種義憤填膺

眼睛瞪得老大

憑甚麼???

 

一口氣在胸口堵著

再不讓我看到下一章節,我就要掛點了!

所以趕快聽他的話,下載APP!付費!!

直到下一章節的文字在我眼前展開,我的眉頭才得以舒展開

 

就這樣

一連四五天的沉浸在網路文字海裡

我的心跟著故事裡的男女主角上下起起伏伏

讀到緊張處

元詩玲遇襲生死未卜

宇文淵射出暗器打向敵人輕功救出愛人

赭首府大怒整肅門風

生產室外頭驚心動魄令人髮指的賢妃娘娘喊著"棄大保小"

 

眼睛像脫窗一樣死盯著手機螢幕上的文字,一行一行閱讀

身體像定格一樣拿著手機動也不動

只有胸口的呼吸起伏,時而侷促時而舒緩

還有拇指頭快速的點選下一頁

證明還是活著的人

 

可惡

最後還是著了魔

"付費解鎖文章"的金額,都可以買三本金庸小說精裝本了,卻還沒完結...

這小說還在連載中阿!!寫小說果然可以賺錢!

 

再下去也是沒完沒了

終於勉強自己,看到元詩玲平安生下孩子

宇文淵得賢者當上太子,惡人自知失敗放棄纏鬥

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

自己想像完結

全劇終了

 

再看下去就膩了!

 

再看下去都可以買金庸全套了!!

 

花四五天的時間閱讀小說,第一遍

再花二天的時間回味再閱讀,第二遍

 

這網路小說,通總看了兩遍,可值得了!

果然我就是個不適合"追劇"、"追書"的呆子

怎麼就入戲這麼深了!

 

以前追劇,還要到網路上搜尋出各個演員拍戲的幕後花絮

看完演員拍攝經典場景時的笑場,還有鏡頭外的現代攝影器材

才能說服自己這個就是演出來的戲、逼迫自己走出戲外

 

現在這個追書...

 

可惡

怎麼有人就這麼有才華

可以寫出這幾十萬字的故事

把人的眼睛給牢牢吸住在他的文字中

這故事後頭的梗,早就在前面幾章節就埋好的

就等著它默默發酵,讓我們看到最後時恍然大悟

 

本來我是不喜歡宮廷劇的

如懿傳、甄嬛傳甚麼的,是根本不看

一堆女人圍著一個男人,取悅、耍心機,有甚麼好看?!

如果這個男人又長得醜,那更不要看了

 

延禧宮略會好看,是因為裡面看得到一個男人的深情,還有頗有溫度的宮廷人性

女主角不再是嬌滴滴的等人來救

所以好看

 

元詩玲的網路小說(雖然書名是"王妃又逃跑了"這種奇怪的書名,裡面根本沒有她在逃跑的劇情好嗎!)

好看就好看在,宮廷裡高高在上那幾人時而兇巴威嚴、時而充滿人性的互動相處

太上皇說話兇巴,但吃藥犯倔要人哄

皇上看似威嚴,卻有為父者希望兒子成材的一番苦心

赭首府30幾年的專情於老奴婢喜嬤嬤,嚴肅威凜的居高位者,只有在看見喜嬤嬤時,顯露溫柔、甚至幼稚

宇文淵為了不納妾室,在太上皇住處當個鼻涕蟲

元詩玲、宇文淵夫妻從一開始的打罵潑殺,漸漸產生情愫,最後心意相通,更最後堅決實施古代不可能的一夫一妻制

 

女人最喜歡看這種專情的戲碼

最喜歡在嚴肅男人的臉上,看見對自己才有的溫柔神情

 

我還看見了一個父親不著急點破兒子的小心機

只是觀看兒子如何權衡利害,給兒子歷練機會

這是我們家目前最欠缺的

 

這樣的追書,比追劇還要痛苦

但比追劇還要緊抓我心

文字縈縈繞繞在腦中好久

有的時候,文字比視覺更能讓人回味再三

 

靠~

真有人這麼有才氣..

 

 

arrow
arrow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