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落落長寫完"【生活】沉迷網路小說, 元詩玲宇文淵穿越古代, 中毒阿"的心得

現在要跳脫一下

好讓自己回歸正常

 

 

 

剛上國中的大兒子,最近的志向是:當歌手

殷殷切切的希望我能支持他..

 

嗯...

知子莫若母

 

我向來是音準度很好的人,有沒有走音,我一聽便知

而我妹妹是音準有差距的人

以我的主張,這是天生的,不需要改,也沒必要改

這不是問題,沒有人一定非要有音準不可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往優點發展即可,不需要事事皆好

 

我這個兒子,就是音準有些差距的人

(不過比我妹好多了!哈!)

跳舞節奏感倒是很不錯!

 

他的志向是當歌手

該潑冷水嗎?應該不用吧!

想當初我看完報告班長,說我長大要當阿兵哥

看完警察故事,說我長大要當警察

一副瘦雞如我,連跑操場一圈都有問題的小鳥

我爸媽聽完也沒潑我冷水

 

那我該提點一下

說他的準度不夠,不能當歌手嗎?

好像又不適合

我自己也不知道10年後大家喜歡的音樂會是哪種!

搞不好就是不需要音準的那種呢!誰知道!

這個世界無奇不有

 

以我目前的觀察

大兒子的聲音響亮,喜歡棒球,但又無法承受辛苦操練

我倒是覺得他很適合當球評、或主播、或在場邊帶動氣氛的啦啦隊長

 

如果長大後的工作能夠是自己有興趣的,那就太好了

當然也會有興趣變工作後的瓶頸不順遂,想必每個人都逃不掉

各自面對取捨

 

年輕的時候對自己總是看不清透

渾渾噩噩單向接收老師所交代的功課

渾渾噩噩就這樣呆呆念書

沒想過自己喜歡的是甚麼

沒想過自己拿手了甚麼

所以我的念書只是念書,從不是甚麼追求知識

沒有好奇心、沒有進取心

阿~怎麼好像我兒子啊?!

 

是一直到快30了

才漸漸知道自己是"偏感性"的那種人

渾噩工作好些年後,才靜下心來感受自己內心

 

我應該可以朝動畫師發展、或可以試試水彩插畫、或小說家、或寫童書、或填詞、或手作...

 

早些看清楚自己

是不是讀起書來會更知道自己要甚麼?欠缺甚麼?

早些規劃自己的人生

是不是走起來更穩更定?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知道自己幾斤幾兩後,會不會方向就更準確?

 

人貴自知

反面解讀的人多

但就正面解讀,不是就是要透徹自己的長處短處,然後努力往長處去發展?

 

如今兒子說他要當歌手這句話

潑冷水就不必了

熱烈表示支持我看也不必

冷處理即可

 

但如果擺明了要當歌手,然後覺得讀書無用要放棄

那可就要大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