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口婆心

簡單的四個字,當真的開嘴之後,才知道,真的很苦口

嘴都說破了!

人生剛開始,對於未來無畏無懼無壓力的那位四年級小孩,還真是無感得徹底

 

我想起我的小時候

媽媽也總是對我們說,「可以讀書的時候要珍惜」

「像我,小的時候想念書也沒得念」

「長大之後你們就知道賺錢辛苦!」

...巴拉巴拉的還有一堆

 

也許我給媽媽的反應表現,沒有痛哭流涕從此發憤圖強之類的誇張反應

但媽媽的話,還是有一點一滴烙印心中的阿

怎麼我的小孩這番頑固??

 

十一二歲的小孩,未來距離他太過遙遠

甚麼「以後就會知道念書的時候才是最幸福的」

「現在的付出,是為了培養以後的能力,才可以自在選擇自己的工作」

「年輕時候越安逸,長大就越勞碌」

...

對現在的他來說.根本無感

現實世界,是長大了之後才會體認的

小學四年級,哪懂

 

我只能一直繼續苦口婆心下去

講得我口好苦、心好苦、眉頭的皺摺好苦啊~

arrow
arrow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