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07.jpg

 

【推薦閱讀】 :大學以上再閱讀吧~
(故事中的愛情戲太吸引人,要準備考試不適合談戀愛的小女生們還是先別看)
 
【推薦度】:★★★★★
 
【閱讀心得】:
 
(這本書是大陸劇「楚喬傳」的小說版,雖然有人說作者瀟湘冬兒有抄襲嫌疑,具體事情我是不知道,也沒有特別仔細研究,本閱讀心得只是單純就這本書而來的閱讀心得)
 
這本又是走靈魂穿越的老梗,梗雖然老,但還是讓人很喜歡~非常符合現在人"很想穿越"的想像,最好還是身懷絕技,在穿越之後可以完全發揮,全古代只有我最厲害,沒有其他人跟我競爭的優越,然後再遇到一個霸道皇族,陷入穿越生死戀這樣。
 
個人覺得,小說的內容比電視劇「楚喬傳」所演的更為精采(我怎麼老是這樣說??)
 
在小說中,楚喬與諸葛玥(電視裡面名字改成了 宇文玥)、燕洵、李策之間的關係,描寫得更細緻也更精彩,包括男女主角內心的感受、楚喬一開始對燕洵的深刻感情、後來與燕洵決裂後對從前關係的懷念、甚至燕洵楚喬第一次在床上差點煞不住車的情景、還有與李策在卞唐皇宮內生活的點點滴滴、以及楚喬諸葛玥之間的親密互動,甚至連親吻擁抱都描寫得鉅細靡遺,這哪裡是電視劇裡面所能夠演出來的~再怎麼說,八點檔電視劇也是有尺度的,更甚者,要演員這樣拋下家庭身分全然投入劇情裡面,也是很沒人性的~
 
小說要比電視劇更好的地方,就是可以一次就看到結局,不會被人掐住,有看過楚喬傳電視劇的人就該懂我在說甚麼,楚喬傳第一部60幾集的電視劇,演到諸葛玥(電視裡叫宇文玥)掉進冰湖中就結束是怎樣?!!把劇迷的心整個撩到一個不行!然後第二部還遲遲不拍,演員遲遲不定案~對於我這個一入戲就深深入戲的人來說,怎麼忍受得了啊!所以,小說還是比較深得我心,還可以自由想像其他角色所該有的樣子!還是小說好!!
 
這樣的故事內容,實在是不建議年輕的莘莘學子來閱讀,會妨礙讀書的~還是大學之後再看吧!免得心被撩撥後看書看不下~
 
 
 
 
 
特工皇妃楚喬傳 博客來販售點: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6327?sloc=main
或其他販售點,請自行Google
以上心得單純心得
arrow
arrow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