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07-1.jpg

【推薦閱讀】 :三年級以上即可閱讀
 
【推薦度】:★★★★★
 
【閱讀心得】:
 
哈利波特是我在兒子三年級後,就一直誘拐引誘他們閱讀的故事書
三不五時在床邊講一點魔法學院的故事
講一點魔法學院裡面食物會充滿桌子、蠟燭飄在空中、鬼魂住在學院裡、照片裡面的人會走動的情節
然後,在最精彩的時候停下,跟他們說:「細節我忘了!要看哈利波特的書才知道」
 
好說歹說.大兒子就是不上鉤
在圖書館裡面都不知道把哈利波特借回來幾次了
也故意在他們面前拿起哈利波特假裝閱讀
或是書本攤開放在餐桌
或是再次口述哈利波特當初是如何受到全世界孩童的瘋狂追書
終於,在小兒子四年級的暑假時,終於讓小兒子上了鉤
跑了一尾大魚,來了一條小魚
然後媽媽趕忙在兒子開始在讀哈利波特第一集的時候,趕忙上網預約第二集、第三集、第四、第五集
 
 
小兒子這尾魚,好像比較好釣阿,現在迷上的是「哈利波特」,之前是「混血營英雄」、再之前是「貓戰士」
 
然後,很認真在閱讀上的小兒子開始對媽媽進行大考試
不是只有出題目而已,沒有書本在手邊的小兒子,居然還真的馬上就把正確答案說出
跟兒子相比,媽媽的讀書方式還真是囫圇吞棗得徹底!
 
 
 
兒子的考試內容:
 
「哈利波特裡面有三個馬份,他們叫甚麼名子?」(跩哥馬份、跩哥馬份他爸、跩哥馬份他...弟?)
 
「水仙.馬份跟天狼星是甚麼關係?」(敵人?前女友?)
 
「哈利波特裡面的不赦咒有哪三個?」(我對不赦咒沒興趣,我只想知道"洗碗咒"、"拖地咒"、"怒吼咒")
 
「蠻橫咒的咒語是甚麼?」(....這個可以學!用來強迫小孩去讀書)
 
「酷刑咒的咒語是甚麼?」(... 為什麼你都在學不赦咒?你也想當佛地魔?)
 
「繳械咒的咒語是甚麼?」(我哪知繳械咒,我只想學"拿筆咒",叫你們拿筆寫功課)
 
「修改記憶的咒語是甚麼?」(這個可以修改你爸的記憶?)
 
 
「混血營英雄裡面,傑生是誰的小孩?」(... 智慧女神?傑生是那個主角?)
 
「宙斯的羅馬天神名稱是甚麼?」(... 有必要讀成這樣嗎?)
 
「波西.傑克森有一個巨人弟弟,他有幾個眼睛?叫甚麼名字?」(...我只記得我兒子叫甚麼名字,不記得他弟)
 
「希臘三大天神是誰?」(宙斯、海神、黑帝斯?)
 
「希臘三大天神的羅馬名稱?」(挖哩勒~)
 
 
媽媽的結論:
我要學好"洗碗咒"、"拖地咒"、"怒吼咒"還有"蠻橫小孩咒"~
 
小兒子的結論:
媽媽每次看書好像很認真,結果一考又零分~
 
 
小孩前進的速度好像飛龍一樣,讓步入中年的媽媽追不上啊!
 
 
 
 
解答:
「三個馬份:魯休斯.馬份、水仙.馬份、跩哥.馬份」
「水仙.馬份是天狼星的堂妹」
「不赦咒有蠻橫咒、酷刑咒、索命咒」
「蠻橫咒的咒語是"噩噩令"」
「酷刑咒的咒語是"咒咒虐"」
「繳械咒的咒語是"去去武器走"」
「修改咒的咒語是"空空遺忘"」
 
「混血營英雄裡,傑生是朱比特的小孩」(這個國二的大兒子居然也知道,原來他也有在看喔~)
「宙斯的羅馬天神名稱是"朱比特"」(奇怪,從沒看過大兒子拿書本,為什麼大兒子也知道?好驚訝啊!)
「波西.傑克森的弟弟叫泰森」
「希臘三大天神是:宙斯、海神、黑帝斯」(終於有一題我對了~)
「宙斯是朱比特、海神是涅普頓、黑帝斯是哈帝斯」(...中毒深了)

 

 

哈利波特 博客來販售點: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79169?sloc=main
或其他販售點,請自行Google
以上心得單純心得

 

arrow
arrow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