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3.jpg

 

【推薦閱讀】 : 國小即可閱讀
 
【推薦度】:★★★★★
 
【閱讀心得】:
 
妖怪公寓很明顯的就是從日文翻譯而來
不管是裡面講話的語氣、敘事的方式,還是妖怪的種類,都很日本
內容大致上就是一個父母雙亡,寄住在伯父家的準高中生
一心一意想要離開伯父家,獨立自主的高中生涯
結果卻在開學前收到宿舍火災毀損的噩耗
後來才不得已住進一棟便宜的老舊公寓
然後跟裡面的妖怪住戶相處的故事
 
這本書我只看了個開頭,就移交給小六的兒子看
從兒子愛不釋手,一看再看的情況來看,內容果然可以吸引到小孩
 
兒子在寒假作業「一本書的啟示」裡面寫道:
裡面的畫家認為現在的年輕人缺少了一樣東西,那就是"覺悟"
 
他最喜歡裡面的一句:
「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可以,但是沒有覺悟、沒有想法,不用大腦,淨做傻事的傢伙,充其量只能叫做蠢蛋而已」
 
然後末段兒子有感而發的寫到:
雖然到現在我仍沒有屬於我的目標,但我相信,我一定會找到我的目標,有時有迷惘也沒關係,只要最後可以安穩的站在那就夠了!
 
一本書,可以讓他產生體悟,我真的蠻開心的
 
《後記》
後來我又再把一整套的妖怪公寓借回來看了
看完之後真的是獲益良多
裡面不單只是描述故事而已,更多的是人生道理
像是
"要引人注目不是不可以,可以從磨練自己、鍛鍊自己開始,不管是儀態,走路的姿勢還是站姿,或更進一步的禮儀,精神力和自信,真正的引人矚目,是什麼都不做,光站著就能吸引人家目光,腦袋空空,只想要做壞事引人注目的根本是蠢蛋"
 
或是
"一個老是自怨自嘆哀嘆不幸的人,幸福是絕不可能降臨到他身上的,因為那個人是透過『不幸的濾鏡』在看世界的...就算外人費盡唇舌,或者用各種方法伸出援手,能不能接受還是得看當事人的意願,因為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要怎麼活下去"
 
小兒子當初這麼認真抱著這套書在看,還能在作文裡面寫出感想,真的是太好了!!
 
 
妖怪公寓 博客來販售點: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4382?sloc=main
或其他販售點,請自行Google
以上心得單純心得
arrow
arrow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