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3.JPG  

< 微鹹的核桃起司葡萄吐司,口感真是太讚了! >

 
本來一直持反對意見的老爺
在某一天晚上,居然偷偷摸摸抱了一台HBK-151精工牌麵包機回來
說是作為我的意外驚喜:D
哈哈!好個意外驚喜!我真的又驚又喜!

於是乎,我們家在接下來的幾天,總是能聞到麵包香

IMG_0172.JPG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設計能力,總是能把家電設計得這麼漂亮
圓弧的家電造型,看了就好高檔

不過日本路上的車子反倒都四四方方的,跟圓弧造型的家電差很多
四四方方、車窗大大的,但卻不會醜,反而四方得很有味道
設計感這種東西真是奧妙啊!這是題外話:D


IMG_0183.JPG

老爺說他會選擇精工牌,就是因為這台HBK-151可以製作1.5斤的麵包
實際上使用也是,1.5斤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我們家這樣一女三男的成員組合
不然,費時了4、5個小時製作麵包,一下就吃完了,豈不可惜
更何況三男裡面的兩男,將來的食量還會與日俱增,不餵飽一點怎麼行

IMG_0187.JPG

發明製作麵包的人真是了不起
做過一次麵包,才了解製作麵包的手續竟會如此的繁複
揉麵不說,揉麵之後還要發酵醒麵、然後等麵糰排氣、再發酵醒麵、再排氣、再發酵成形、最後才能烘烤
一個吐司,製做下來竟要4.5個小時
不只如此,麵包一出爐,還要在第一時間把麵包取出放涼
怎麼這麼「多工」...


IMG_0188.JPG



這下,發明麵包機的人更是了不起
讓我在雙手乾淨沾不到麵粉的情況下,還能製作出如此鬆軟的麵包!


IMG_0226.JPG  

試做了幾款吐司,這種「核桃起司葡萄吐司」最合我的口味
微鹹的口感真是太讚了!
跟Yamazaki的雜糧麵包味道好像,不,反而更好


本來我是照著食譜上寫的,直接把高溶點起司放入麵包機中
後來才發現,起司全溶化在麵包裡了
雖然這樣反而製作出「微鹹」口感的吐司,不過起司也不見了
分批放入可能會好一點,我想

這口感也很得那三位男生的喜愛
再不好好拍個照,吐司就要被吃光了!

IMG_0175.JPG

雅米另外還做了個芝麻口味的,也很不錯吃喔!
有了這台HBK-151精工牌麵包機,做麵包變得好簡單!

雅米稍稍修改了麵包機食譜
作為分享,也作為雅米日後的筆記
所以將食譜寫下

【核桃起司葡萄吐司(1.5斤)】
材料:
水:250ml
高筋麵粉:400g
砂糖:16g
鹽:1匙
奶油(室溫):25g
奶粉:9g
一般酵母:3.3g
核桃、起司、葡萄乾:隨意

至於製作方法:就是全部丟進麵包機攪拌,核桃等材料後放

arrow
arrow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