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7.JPG

<大象母子>

IMG_4791.JPG

為什麼是母子?不是母女?不是父子?不是父女?

應該是隨人定義的

但在布棉花眼中所投射出的樣貌,他們是母子大象沒錯

IMG_4797.JPG

年紀輕的時候,對死亡後的處理,想法很是豁達

希望家人將我的骨灰,飛灑在海上回歸自然即可

別給後代製造甚麼還要三牲五果拜拜的困擾了

就讓我隨風來,隨風去

 

現在有些年歲了

想法竟悄悄改變

雖然也還算豁達,希望最後一哩路走得尊嚴

但死後處理這塊

竟希望至少有塊神主牌位

至少家人可以每年過來看看我,每年再聊聊我,別就此忘了我

IMG_4802.JPG

朋友走了近一年

跟她道教的婆婆聊起

已經受洗為基督徒的她,入葬後,就再也沒有任何需要完成的手續

沒有神主牌、沒有百日

突然覺得,怎麼好像這個人就此"波"一聲就憑空消失一樣

 

而我

看似對生死議題很是豁達

卻也不敢輕易在他們家人面前提及已經過往的朋友

也不敢在孩子面前觸碰這個敏感話題

所以

我以後還是不要灑向大海好了

哈~今天真是多愁善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棉花 大象
    全站熱搜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