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jpg

【推薦閱讀】:高中以上即可閱讀
【推薦度】:★★★★★
 
 
【閱讀心得】:
 
很任性的把暮光之城1~4集看了兩遍,把所有事情都擱下了,訂單全都放下了
 
我的眼睛發痠、肩膀發硬,成了窩在沙發上的雕像,要不是書本一頁一頁的翻,還真不知我是死是活
 
果然我不是追劇跟追書的料,入戲太深、出戲太慢
 
但「暮光之城」絕對是我看過最最好看的小說,比「巧克力情人」、「飢餓遊戲」、「波西傑克森」、「貓戰士」還要令人著迷
 
 
果然作者是位女性,在她的筆觸下,完全寫下了女生所渴望的那種專情、今生唯一的愛
 
男主角對待女主角的深情、溫柔、等待百年只為她,重點他還是高富帥外加善良的完美吸血鬼
 
看過兩遍之後,我對故事的鋪陳更透徹了
 
作者顯然有顆溫柔的心,捨不得她筆下的主角吃太多的苦
 
這點,在電影情節中好像有些改變,加重了一些成分,讓電影張力增強
 
 
 
書本的故事內容絕對要比電影還要精采百倍
 
除了細節更多以外、還有好多隱藏版的故事內容、各個角色的內心世界、在心中的拉扯糾結,都是電影裡所沒有的
 
最重要的是,各個角色所該有的樣子,都可以任憑自己想像
 
看完暮光之城第一遍後,我上網看了暮光之城電影介紹
 
但發現電影裡的男主角、卡萊爾醫生、還有其他一些演員,不符合我的想像,故事走向也略有出入
 
所以我又窩回沙發把暮光之城1~4集再看一遍,企圖把腦中不對的影像刷除,十足的強迫症,唉~
 
 
跟一般的吸血鬼很不一樣,不嗜血、有人性、還有親情、友情、跟專情
 
暮光之城的吸血鬼對待情人,溫柔又體貼、孤單百年後終於尋覓真愛,貪戀上人類
 
中間又為了真愛的幸福,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全她
 
再加上後來的求婚片段,完全就是女生要的阿~
 
以及變成吸血鬼後,再也不會累了!再也不用睡了!
 
眼睛變得明亮、可以看見對面山頭某個吸血鬼的瞳孔顏色、可以聽到角落某人的低聲細語
 
動作比獵豹還快、反應比任何人類都強,甚至腦袋變好,任何數學都難不倒
 
有無止盡的時間可以揮霍、再也不會老、又還可以變美變俊
 
我都想做吸血鬼了~
 
 
 
或其他販售點,請自行Google
以上心得單純心得
arrow
arrow

    yami5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